亦桐

不可结缘

【全员】夕阳平常事 Chapter 11


"珍荣啊,涨潮了,打一中药名,你猜猜看?" 早读课上,在蹦在语文课本的掩护下,匍匐着身子凑上脑袋小声地问同桌珍荣。

"……"

"胖大海!没猜到谜底吧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啊!"语文老师卷成筒的课本啪地一声就下来了。

大概是从这时候开始,珍荣觉得,林在范这辈子怕是找不到女朋友了--人傻笑话冷,小姑娘和他在一起会冻死的吧。

哪怕后来长成了高中生,林在蹦仍然对此类笑话有着迷之执着。放学路上,夕阳西斜,在蹦转过身子倒退着走在珍荣前面,兴致十足地发问:

"科学家们在天堂玩躲猫猫,大家藏的藏,躲的躲,只有牛顿一个人没有动,最后帕斯卡却输了,珍荣你知道为什么嘛~"

"……"

"因为牛顿站在一朵一平方米的云上啊,他不是N,他是N/m^2哈哈哈哈哈哈……啊!"

走路不看路的在蹦摔了个四仰八叉。

"牛顿摔飞了一米远,所以现在输的是焦耳了?"珍荣一边满脸嫌弃地扶起在蹦一边揶揄道。

这个人,以后真找不到女朋友的吧--这句话珍荣说对了。但那时候他还不知道,找不找得到女朋友,对于林在范,其实没什么关系。





最近,斑斑米表示不想和有谦米说话。

新版射雕英雄传开播以来,金有谦追得十分带劲儿,斑斑倒不是觉得有谦冷落了自己,只是有谦有了他自己的小江湖,斑斑却不大懂得里面的侠肝义胆刀光剑影,怀疑还在看宝露露的自己是不是挺幼稚的……编不下去了,斑斑米就是觉得沉迷追剧的谦大妈冷落了自己!

斑斑米找到荣宰: "五哥,你教我点儿功夫吧,打得过金有谦的那种。"

"我我……我啥时候会功夫了?"

"别谦虚,你降嘎十八掌打得挺好的~"他三哥突然跳了出来,"狮子吼也练得挺不错~"

斑斑的降谦十八掌到底未练成,"谦大妈"这江湖名号却传了开,JYP附小人尽皆知。

曾几何时,周围人都谦哥长谦哥短地称呼自己,如今此起彼伏的"谦大妈",叫得金有谦没了脾气。

有谦无奈地向他在蹦哥诉苦:"终于明白哥当年被全校喊'萝卜块儿'时是怎样的感受了。"

在蹦了然地拍了拍有谦肩膀:"早跟你说了不要随意得罪斑斑米嘛。"

夕阳下,操场边,两代失意的扛把子借可乐销愁。直至多年后回忆起来仍然觉得,酷盖人设不保,真是兄弟俩小学生涯的滑铁卢。






窗外阴雨绵绵,雨打在梧桐叶子上起了烟,一片朦朦胧胧的灰绿色。

淅淅沥沥的雨声像数学课上刚学过的无限不循环小数。

雨势来得突然,三个大咧咧的弟弟被困在低年级教室里愁眉苦脸。

"荣宰?"段哥哥半个身子探进教室,"果然没带伞,我就知道。"

"马克哥,我哥哥呢?"斑斑和谦谦异口同声。

"你哥哥带伞了。"有谦一听笑了。
"你哥哥没带伞。"斑斑听了想哭。
"然后两个人打着一把伞跑路了。"

……

没办法,哲人Bambam Kunpimook Bhuwakul曾经曰过,人生就是这样。




最近才发觉,《夕阳平常事》得到的厚爱超乎我想象,感谢大家❤
夕阳会作为日常系列随时更新,孩子们年纪大概是不会长了,文章也无所谓完结了~
"人生就是这样",真的很喜欢这句话,就当作彩蛋叭,每一更都出现一下kkk

评论(35)

热度(83)